土木工程专业

作者:土建学院 时间:2018-05-20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专业

F 专业简介

土木工程专业是我院三个特色专业之一(含建筑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两个方向,学生在第5学期可自由选择任一方向修读)。本专业以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土木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通过学习,学生具备土木工程结构设计、施工管理与技术、建设项目开发与投资分析、工程监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够从事房屋建筑工程、轨道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的设计、施工、投资、开发及监理等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达到报考全国土木类注册工程师考试应具有的知识和能力水平。

 

F 课程设置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要学习土木工程概论、理论力学、工程测量、流体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地质、土木工程材料、结构力学、土力学及地基基础、工程制图、CAD(计算机辅助设计)、BIM(建筑信息模型)、房屋建筑学、测量学、土木工程实验、工程经济与管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地下工程等专业课程。另外建筑工程方向还要学习钢结构房屋设计、混凝土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与施工组织、建筑工程概预算、高层建筑结构、工程抗震、结构设计软件应用等课程;道路与铁道工程方向还要学习铁道概论、桥梁工程、线路设计、路基工程、轨道工程、路面工程、铁路线路检测与养护技术、道桥施工技术与施工组织等课程。

 

F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铁路、公路等工程单位,以及各种企事业单位的基建管理部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从事勘查、设计、施工、管理、咨询、开发、研究等工作。品学兼优者还可以报考国内外高校的结构、岩土、桥隧、铁路、公路等领域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本专业18届毕业生有166人签约大型央企,其中包括中国铁路北京局、上海局、济南局等十个铁路局,中铁三局、十局、十九局等多个铁路工程局,中建、中交等大型建筑企业。

 

F 专家谈专业

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齐全,在北京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发展成为海滨学院的支柱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和研究生考试的上线率均位于学院前列。毕业生在应用实践方面有鲜明特色,广泛就业于设计、咨询、施工、监理、地产开发等行业。毕业生深受各铁路局、工程局和大型建筑企业的欢迎,就业前景良好。(专家简介:董军,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高水平论文80多篇)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