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

作者:土建学院 时间:2018-05-20 点击数:

工程造价专业

F 专业简介

工程造价专业以北京交通大学重点学科为依托设立,以应用能力提升为主线,构建了合理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体系。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土木工程技术、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建设法规及合同管理等方面的理论基础、素质和能力,获得全面的工程师训练,掌握全过程工程计价与控制工作所需的理论、方法与手段,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计量与计价以及全过程造价管理的应用型高级技术经济人才。

F 课程设置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要学习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工程力学、工程识图与绘图、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建筑信息模型(BIM)、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管理学原理、工程项目管理、建设法规、工程经济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统计学原理、工程定额原理、工程索赔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交通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造价软件应用,另外还包括认识实习、工程测量实习、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施工组织课程设计、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设计、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设计、造价管理实习、招投标模拟、造价软件应用课程设计等实践类课程。

F 毕业生去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工程管理、工程施工、建设监理、房地产开发经营、工程咨询以及物业管理和房地产中介服务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经济分析、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审计、投资分析与决策等工作。另外还可为保险业提供索赔理赔计算,为仲裁机构或法律部门作权威的司法鉴定等工作。成绩优秀的同学还可报考国内外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项目管理等领域的硕士研究生。

F 专家谈专业

“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大政方针的指引下,建筑业走上了内涵式、集约化的发展道路,开始从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变,对高端造价管理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海滨学院开办的工程造价专业依托北京交通大学,建立起了优质的师资团队和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学科发展基础,保证了人才培养的质量能够不断提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工程造价专业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专家简介:陈凡丁,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