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革故鼎新”培养工程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20-11-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组织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引导其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111日下午,我院在思源325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革故鼎新”培养工程第一讲活动。本次会议由土建学院副院长王庆松老师主讲,学生组织各部门主席、部长以及流动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DSC_5579

伴随着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主持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什么是青马工程,并邀请王庆松老师上台为大家具体讲解。王老师指出,“互联网时代,高等教育机构必须重新思考自己的价值和不可代替性。”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关注形势发展,以与时俱进的姿态迎接新挑战,深刻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对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意义;二要珍惜学习机会,以谦虚好学、严谨修身的研学态度圆满完成大学的各项学习任务。王庆松老师以事实为基础,指出了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效改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工作态度,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引领学生们通过“学、思、践、悟”的过程,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对我院下一步开展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DSC_5628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