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革故鼎新”培养工程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组织工作质量,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20201181430分在思源225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革故鼎新”培养工程第二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我校教学督导办公室副主任牛晓靖老师主讲,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姚晶晶老师,2019级辅导员卢瑶老师,学生组织各部门主席、部长以及流动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随后,牛晓靖老师上台为大家进行讲解。牛老师以互动的形式与同学们探讨了“青马工程”培训的目的、意义以及此前的收获,由此引出了大家对“学生党员/干部为学生”的理解,她指出,学生干部要做好学生本分,牢记“学生”第一身份的同时,要切实履行好学生干部职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2 (2)

2

22

222

牛晓靖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游戏方式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引发了大家关于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思考。她告诫学生干部们要不忘初心,要多与老师沟通,做到上有交代,下有负责。

同时,她表示,对于学生工作,肯干是主观前提,会干是素质要求,能干是水平体现。牛老师教导同学们在工作中要有想法、有思路、有落实更要有反馈,不仅要多向自己的学长学姐们学习,也要努力创新,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助于学生干部认清现阶段自身的不足,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明确我院未来工作方向与内容,从而提升土建学院学生组织的和谐度与默契度。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