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特辑|眼里有光,心中亦怀远方

作者: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通方楼外的钟声向晚
诚湖畔的蝉语呢喃
操场内的微风清扬
... ...

白驹过隙

大学时光悄然流过

转眼就要各奔东西

对于生活了四年的校园

对于学弟学妹们

相信各位毕业生们有很多话想要说

本次我们邀请到两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姓名:李秋虎

班级:土木1602

个人绩点:3.4

综合排名:17

考研学校:天津城建大学

考研专业:土木工程结构防灾

 

问题1:对于考研的准备:

我们都知道,考研很难,但是在考研过程中你会收获许多,同时在这个过程中避免不了坎坎坷坷,关键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其实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把握住整个过程,结果一定不会差。

问题2:考研时的心态:

当走进考场那一瞬间,你就已经是赢者。

问题3:你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

心态

问题4:考研的经历给你带来了哪些收获:

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看到了希望。

问题5:给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的分享:

1、在考研过程中虽然很苦、很累、很寂寞、很孤独、但是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2、在复习过程中要有自己的学习规划,不要在意他人的进度,效率更重要。

3、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不要轻易放弃。

4、考研,是一定要有结果的。

 

姓名:杨未来

班级:土木1605

个人绩点:3.48

综合排名:13

考研学校:辽宁科技大学

考研专业:土木水利

 

问题1:对于考研的准备:

说起考研学习经历,我记得2019年暑假尤其炎热,那个时候正是我考研进入强化阶段的时期,也是整个考研阶段最为关键的阶段,所以一刻也松懈不得,因此我常常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你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如同朱伟老师的歌里所唱:“也许不放弃才是骄傲的机会”。那时候和几个研友每天早早的来到自习室,因为没有空调,所以几乎每天汗流浃背,总感觉那时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热,即使这样,我们也不曾想过放弃,而是更加充满干劲,只为了上岸的目标!所以那个暑假的学习经历现在还常常想起。2019年,对于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和一群小伙伴为了彼此的目标,在一起学习拼搏所走过的日子,就是我考研过程中最难忘的经历。

问题2:考研时的心态:

考试的前一天还是有些许紧张的,为了缓解紧张,我就是想想自己备考的日子,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坦然面对就好了,这样不断给自己正面的心理暗示,自然就不会那么紧张了,而且我认为适当的紧张感,往往能给我带来好运。

问题3:你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

我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这是一场马拉松,坚持就是胜利,我一直相信流传下来的精神在考研里同样适用。其次是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以及学习方法能够少走许多弯路。

问题4:考研的经历给你带来了哪些收获:

从此在我骨子里多一分顽强,血液里多一分坚持,记忆里多一分美好。

问题5:对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的鼓励: 

坚持到最后一刻,你们都会上岸的,加油,奥力给!

 

时光匆匆行走
我们能留下的并不多
但知识与能力却能一直相伴
愿我们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