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首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首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2020年6月6日-2020年6月7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我校教师刘彦可、齐彦萌带领17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武昊、张静、张静宜三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并荣获BIM投标方案设计赛项(本科组)特等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承办,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希望通过举办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革新毕业设计内容,使BIM应用在学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得以融合和实践,促进BIM职业技能培养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能力提升建设紧密结合。希望全国院校在同台公平竞技的同时,加强BIM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经验交流,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建筑业升级提供人才保障。

为保障参赛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积极响应国家减少人员聚集的号召,经大赛组委会商议一致决定,决赛将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346所院校,1010支队伍,4538名参赛经过晋级赛角逐,有245支队伍突出重围,直通全国总决赛我校“淳茶队”横刀立马以91分的成绩在决赛答辩中取得头牌,体现出了我海滨学子的实力。

 

在紧张的备赛过程中,我校给予其高度重视,多位老师全程悉心指导。三名同学从寻找图纸、分析图纸开始,到解析项目任务书,再到熟悉软件操作、建立信息模型等过程,投入了巨大的时间与精力。本次竞赛学生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展现出在疫情期间强大的自控能力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今后,我校将加强与企业及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深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毕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土建学院将继续密切对接社会需求,培养实践能力强和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