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升杯桥模承重比赛

作者:土建学院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使得我院的学生不仅仅是科学的接受者,更是科学的体验者和创造者。我院特于2019530号晚上六点半在思源225举行第七届专业科技知识竞赛暨第三届以升杯桥模承重比赛。

莅临此次比赛的有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时国松老师,副院长王庆松老师,团委书记姚晶晶老师,土木专业负责人石富金教授,综合实验室主任王勇智教授,土建学院尹迪老师,18级辅导员张建洲老师,19级辅导员卢瑶老师。

本次比赛分为大一组,大二组,大三组。比赛开始,大二组六组同学进行现场造桥展示并且承重。材料主要是纸和透明胶带纸,以节俭环保为主, 让学生们自行发挥想象,做出自己满意的作品,学生们大胆设想,作出独具特色的作品。不大的纸制桥梁却能撑起数公斤的重量,这是大二参赛选手们对已学知识和应用之间的巧妙转化,有趣而科学。期间时国松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精彩而细致的讲解。

 

大一组的知识速答环节和选题制图环节,选手们从容认真的写答案画图,展现了他们对所学的基础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尹迪老师对同学们的画图能力做出了充分的肯定。

大三组进行了木棍搭桥比赛,同学们争分夺秒,向我们展现了他们极高的专业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桥梁千姿百态,展现着选手们面对同一挑战的不同解决,充分的体现了选手们的创造力,更是为我们展现了这门学科的极致魅力。时国松老师对八组选手的桥模的实用性和美观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最终,大一组的3组获得一等奖,由时国松老师为他们颁奖,1组获得二等奖,由尹迪老师为他们颁奖,2组和4组获得三等奖,由卢瑶老师为他们颁奖。大二组的1组获得一等奖,由王勇智教授为他们颁奖,2组和5组获得二等奖,由张建洲老师为他们颁奖,3.4组和6组获得三等奖,由卢瑶老师为他们颁奖。大三组的5组获得一等奖,由石富金教授为他们颁奖,4组和7组获得二等奖,由姚晶晶老师为他们颁奖,1.2.3.6组和8组获得三等奖,由卢瑶老师为他们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知识的力量和乐趣,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全面提高了我学生学习氛围,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心。让大家对学习有了更大的热情。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更是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又多了一分喜爱和热情。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