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风采】辩中求进,辩中求新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为了给2021级同学提供一个以辩明智、以辩会友的平台,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20211091830在思源325进行了首届白马杯辩论赛选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19级主席团和辩论队队长,2020级部长代表和部分2021级同学。

本次比赛分为三场,第一轮辩论赛中双方队伍就辩题宽松式管理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展开了激烈辩论。辩论中,正反双方各持己方观点,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据理力争,不断把辩论推向高潮。






接下来的第二轮辩论赛中,双方就大学生



择业要考虑个人需求/社会需求展开辩论。攻辩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精确的提问和机智的回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为了活跃比赛气氛,来自我院大艺团的两位同学为大家演唱了歌曲《烟火里的尘埃》。




最后一轮辩论赛,双方就在校大学生知识积累/塑造人格更重要展开辩论。攻辩阶段,双方分别抓住对方辩论时的关键点,向对方进行反问辩论。在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运用经典的事例来例证自己的观点,表现出了缜密的思维。




评委对四个组的辩手代表进行了点评,强调了辩论赛重在队友之间的团结协作和思维逻辑能力,并对各位辩手给予了肯定。




经过激烈对决,获得本场比赛一等奖的队伍是土木三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的是土木一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是造价二班和造价三班代表队;获得最佳辩手的是温凯云同学。








本次辩论赛体现了各班团结向上的风貌,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展现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精神建设。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