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力学实验室

作者:土木系 时间:2018-05-19 点击数:

土力学实验室简介

 

主要实验设备有应变控制式三轴仪、液塑性联合测定仪、直剪仪、中压双联固结仪和鼓风干燥箱等实验设备。其中三轴仪可以全面的测定试样三个方向的变形和体积变化,所测得的强度参数以及变形参数能较真实地反映实际情况。土力学实验室仪器种类全面且先进,除了可以满足正常的教学任务,同时也可以承担相关的科研实验。

土力学实验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大三秋季学期《土力学》课程的课内实验教学任务。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有6个。分别为土的比重实验、土的重度、含水量实验、土的液塑限实验、土的固结实验、土的直剪实验和三轴剪切实验。通过实验可使学生了解地基土体材料的基本性能,熟悉土工实验的基本操作方法,掌握土力学的基本概念以及描述土体物理学性能的基本参数,更有助于培养学生区分错误和有误差实验结果的判断能力。本实验室需要学生进行分组实验,因此对于加强学生间的合作精神与协调能力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