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实验室

作者:土木系 时间:2018-05-19 点击数:

测量实验室简介


主要实验设备有水准仪、经纬仪和全站仪等测量仪器。其中全站仪可自动记录和显示读数,使测角操作简单化,且可避免读数误差的产生,一次安置仪器就可以完成该站上的全部测量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测量作业的自动化程度。

测量实验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大二春季学期,以及交通运输系交通运输专业和经济管理系工程管理专业大二秋季学期的《测量学》课程的课内实验和小学期的集中实习。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有6个。分别为水准仪的认识及使用、水准测量、光学经纬仪的使用、测回法测量水平角、碎部测量、全站仪的认识及使用。测量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让学生在掌握测量仪器的操作和使用的同时,培养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测量实习是土木工程专业学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实践环节,工程测量是各种工程勘察、施工工作中必须掌握的技术本领,是学生进入施工单位后最基本的工作。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