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2020年5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扶贫办、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活动的通知》,为深化活动效果,扩大活动影响,经我校团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二、活动主题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至9月,征集截止时间为9月10日

四、征集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结合实践的所思所想。

2.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成长的所感所悟。

3. 返家乡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社会实践的所得所获。

五、题材内容

1.淬炼思想篇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实践活动讲述动人故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返乡实践调研、体验基层工作、年轻人“自找苦吃”、“学有所成造福桑梓”、“敢闯新路敢创新业”、“小我融入大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等。

2.青春出彩篇章。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记录参与实践的亲身感受,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风貌。

3.返乡实践篇章。围绕“返家乡”实践主题,以“爱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指引,阐述个人在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感想、收获和贡献等。

六、奖项设置

1.最佳传播奖:对投稿文章在本微信公众号进行文章推送,综合考量作品质量、阅读量和转发量。

2.最佳组织奖:对各团支部组织团员投稿的数量及质量进行综合考量,结合实际情况授予此奖项。

3.遴选结果将于土建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仕博

联系QQ:1196348611

投稿邮箱:2720700265@qq.com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