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

作者:土建学院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土建学院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阻断疫情在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的通知等文件的具体要求,土建学院将对全体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时间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疫情结束

二、培训对象

土建学院全体师生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为网络在线自主学习。为方便大家学习,会通过学习通、土建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培训的学习资料。

四、培训内容

1.专题培训微课:观看由流行病学、公共卫生学和护理学等方面的医学专家,专门就疫情防控拍摄的《抗击新冠疫情共守健康安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操(上、下)》等专题视频,各专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2.流行病学精品慕课:观看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院士的《流行病学》、复旦大学张文宏教授的《传染病学》等 9 门在线开放课程, 系统讲授疫情防控相关理论知识,引导我院师生理性面对疫情防控、科学应对个人防护。

3.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材料:土建学院提供疫情防控相关材料的下载,为我院开展疫情防控和师生实施个人防护提供有效指导。学习材料有如下三种材料,《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50问》、《高校疫情防控法律知识10则问答》。

五、培训测试

返校前,学院将对全体师生开展本次培训内容的线上测试,测试要求及测试平台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1.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培训工作,通过培训,切实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2.全体师生要将培训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培训实现培训全员覆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5日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