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相关新闻视频,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的视频。之后由全体成员自行讨论,交流个人学习感悟,部分感悟如下:

975AB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不断提升人格魅力与专业素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党放心、不负人民。

—姚晶晶





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塑造好青年的价值观是实现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直接路径。在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中,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成效。

—时国松





一百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主动担起历史使命、扛起时代之责,脚踏实地,不辱使命。

—赵行健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近基层、走向社会、走遍世界。

—吴智铎





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

—王子欣苒





43546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醒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并以此来激励、鞭策自己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使命责任,不忘党员身份,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敢亮身份,敢比贡献,勇担责任,践行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我们应该坚定信仰,学习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近基层、走向社会、走遍世界。


Copyright©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